文笔特渣的小扑街吖

啥都磕,也没必要关注我,因为我随时会跑路

临窗听雨(2)

  民国

  严重ooc

  私设如山


  今天是他们搭戏第一天,杨九郎看着身旁正在化妆的张二爷,心如擂鼓,耳朵悄然红了起来,他两今天搭相声。

  相声里有段子。

  相声里有很多段子。

  相声里有很多带颜色的段子。

正想着,二爷便转过身来看着他,眼里是莹莹笑意,让杨九郎猛然慌乱起来。

  杨九郎总觉得二爷的眼睛会说话,里边有着一汪水,好像随时都可以落下来,当他看着你的时候,你就好像浸在那汪水里,里边满满的都是你。

  “我一会上台的时候可能会加很多我们没有排过的临时想起来的段子,你能跟的上就跟,跟不上就尽量跟,最好别让包袱掉地上。”二爷眉眼弯弯的看着他,声音软糯糯的,杨九郎想,二爷真爱撒娇。

   杨九郎点点头,脑子里却还是张云雷软糯的声音。

   转眼就到了他们上台了。

   果然有临时段子了。

   “你不是我粉丝么?”二爷指着他,“大家伙我可告诉你们啊!就杨九郎,就他,粉我五年了!我可真心疼你们,你们说你们,一天天的买票抢票,他呢?从现在开始就要和我同进同出了!”

    “我是你的粉是吧?好,各位,张二爷睡粉!”这话一出,两人都一愣,张云雷转眼便又笑的眉眼弯弯。

     粉丝也都一愣,转眼便起哄起来,臊的杨九郎钻到了桌子底下,让观众哄堂大笑。

   杨九郎蹲在桌子下边,只觉得心跳的很快,他想起二爷眉眼弯弯的笑,又低头偷笑起来。

   张云雷拿着扇子,等了半天也没见他的新搭档出来,他便蹲了下来,掀起桌布,就看到杨九郎在偷笑,他不由得眨眨眼,然后一起笑了起来。

   节目很快就完了,在观众的呼声中,杨九郎和张云雷下了场,杨九郎有些忐忑的看向张云雷,带着小心翼翼:“二爷,我不是故意的。”

   “没事,你接梗很快。”二爷显然心情很好。

    杨九郎偷偷呼出一口气,他真的很怕张二爷生气啊。

   “以后叫我名字或者就叫我小辫吧,二爷二爷的,不知道的还以为我腕有多大呢。”张云雷笑笑。

   和台上那股媚劲不一样的是,台下的张云雷安静随和,一转头就可以看到他经常笑的眉眼弯弯。

    所以杨九郎知道,传闻都是假的,只有他眼前的人是活的。

    只有他,也只有他,是鲜活的。

   “好。云雷。”他说出口,只觉得心脏都开始疼了,这让他开始思考他对张云雷是什么感情。

    他喜欢的是张云雷的脸么?不是,他心说,容颜再美也只是镜花水月,时间会消磨一切。

    是他的身段么?不是,他回答,身段再美,也只是皮囊,一不节制便会消失。

    那他喜欢张云雷什么?

    他不知道,大概是喜欢他在红梅院里的笑吧,肆意又温暖,或者是喜欢他的眉眼弯弯吧,他一开心,他便开心,也许还有一点喜欢他的性子,君子如玉,如琢如磨。

    也许他也可能不喜欢他,但只是想他好,这没什么。他想。

    杨九郎在很久以前看过一句话,他一见到张云雷就想起那句话,可他不敢说,只能在心里一遍遍的想,想到心都疼了,他想光明正大的对张云雷说:“二爷,他们说,青山是否妩媚还得看青山是谁,可我见众生皆草木,唯你是青山。”

    可他不敢。

    日子就这样不咸不淡的过下去了。

    杨九郎觉得,就这样过完一生也挺好的,看着他的二爷结婚生子,幸福一生,然后自己孤独终老。

    但是天往往不遂人愿。

   

  


   

   

  


 

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5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