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特渣的小扑街吖

啥都磕,也没必要关注我,因为我随时会跑路

临窗听雨(3)

     民国

   严重ooc

   微虐

    

 

   杨九郎看着站在病房外的师兄弟,感觉脑子“轰”的一下炸开了。

    怎么会呢?!明明昨天分开的时候还好好的。

   他的二爷明明昨天还在台上唱着太平歌词,怎么就生命垂危了呢?!

  “九郎,小辫昨儿喝醉了,从平安楼摔下来了。”沉默半晌后,有人告诉他。

   “谁是家属?”医生出来看着他们,杨九郎垂在身侧的手微微颤抖着,他哑着声音说道:“您说吧。”

    医生叹了口气说道:“你们这摔的太严重了,现在国内医疗条件不好,我们没办法,实在不行,就到国外看看吧。实在不行,估计,唉。”

   “我们去国外。”杨九郎听到自己说。

    “嗯,那你们和病人商量一下吧。”医生看了眼病房,叹了口气。

     张云雷睡了三天,杨九郎三天没睡。

     张云雷一睁眼就看到胡子拉碴的杨九郎,他扯了扯嘴角,说了句:“丑死了。”

     杨九郎笑笑:“嗯,丑死了。”

     张二爷的执拗很快就体现出来了,他不肯去国外。哪怕他可能会瘫痪,哪怕他只有四五年时间,但他仍然执拗的不肯去。

     谁也拿他没办法。

     杨九郎想,我的二爷怎么就这么犟呢。

     直到张云雷说:“我怕死,我怕我死在路上。”

     至此,杨九郎再也没提过去国外。

     张云雷在院子里给花浇浇水施施肥,除了每天总有个时间段疼的让他恨不得去死以外,他过的还挺惬意的。

     但外边却又是另外一副场景了。

    “号外号外,二爷自杀为那般?”

    “为情自杀的张二爷到底喜欢谁”

    “二爷是自杀不成还是另有其谋”

    自杀么?怎么可能,明明是有人把他推下去的啊。

    张云雷低头,他那天多绝望啊。

    死死的扒着二楼的护栏,一秒一秒数着,他想,很快就来人了,很快。

    直到他一点力气也没有,胳膊脱臼的时候,他哭了,他知道,没人会来,没人会来救他。

    他想喊人,他想让别人拉他一把,哪怕没有把他拉上去也行,最起码,他知道有人没有放弃他。

    那种感觉,怎么说呢,就像全世界都抛弃你了。

    班主又过来找杨九郎了。他不想因为一个张云雷而把一个杨九郎也毁了。

   “九郎,小辫上不了台了,你换个搭档吧。”班主是个和蔼的老头也是一个合格的师父。

    “不换。”九郎头也没抬的说道,他正在给他的二爷熬药呢,他走了,谁给二爷熬药捶背讲笑话啊。

    “你仔细想想吧,想清楚了告诉我。”老头也不多话,说完就走。

    杨九郎低头,眼泪像豆子似得往下滴,他怎么可能换搭档呢?二爷那么好。别看二爷现在漠不关心的样子,可是杨九郎就是知道他的二爷很难过很难过。

   怎么会不难过呢?八岁开始学习这些,好不容易唱红了自己却得知自己这辈子可能不能登台了,怎么会不难过。

   二爷只有几年寿命了,他得守着。

   “二爷,如果你好了能上台了,咱两就继续搭档,如果你不想上台了,我就陪你做幕后,事少钱多,挺美的。”杨九郎絮絮叨叨的说。

    张云雷想,絮絮叨叨的爱也很美啊。

    “傻,干嘛要陪我这个废人啊。”张云雷叹了口气,心里却难过的厉害,然后他就掉起了眼泪,本来想偷偷抹掉的,就像往常那样,那样就谁也不知道他难过了,可是这次却怎么抹都抹不完,越抹越多。

   杨九郎转过头,就看到张云雷眼泪汪汪的,一下就慌了:“你别哭啊,我给你讲笑话,你别哭。从前有个包子走在路上,走着走着就饿了,然后他就把自己吃了。”

   张云雷哭的更厉害了,嘴角却是翘着的。
 




  话说,我是不是越写越烂。。。。。
  你们要是在白嫖的话,我就弃坑!!!

  

  

   

   

评论(6)

热度(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