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特渣的小扑街吖

啥都磕,也没必要关注我,因为我随时会跑路

临窗听雨(4)

  民国

  严重ooc

  微虐


   温柔是从骨子里带出来的,没有什么能抹去,一个人在经历过磨难痛苦后还能保持着温柔,那真是不可思议的。

   张云雷在经历过种种后愈发的温柔了,君子端方,温润如玉,如果说,以前的他还带着几分烟火气,那么现在的他反而像历劫似得成仙了。

   用张二爷的话来说就是:“只剩下几年了,没必要计较。”

   杨九郎不让他说这话,他也就不说了。没办法,他一说,杨九郎就哭。张云雷笑笑,他还真没怕过谁,没想到栽在了杨九郎手上。

    日子又这样不咸不淡的下去了,除了总有人在张云雷面前说杨九郎对你一片痴心啥的,他的日子还是舒心的很。

    直到有人登门拜访,二爷屏退了下人,亲自接待。

    “你为什么不说出去?”那人问。

    “我为什么要说出去?”二爷问。

    “就这一次,我也不想毁了你。”二爷叹了口气,缓缓说道。

    偷偷躲在门后面的杨九郎握了握拳头,二爷太为别人着想了,那人把他推下去,害他到此,他却还在为别人的前路着想。

    但是这就是二爷啊。

    转眼之间便过去了几年,张云雷的身子越来越不好了,他便也不在浇花养草了,主要是杨九郎不让,怕把他累着。

    二爷看着窗外开着的红梅,忽然来了兴趣,便开口唱了几句探清水河。

    “秋雨下连绵

      霜降那清水河

      好一对多情的人

      双双就跳了河呀”

    “唉,你怎么唱的比别人好听啊!”九郎在旁边笑的眼睛都没了,半天才憋出一句话来。

     “真会说话。”二爷眉眼弯弯的,“真羡慕他们哇,死了都会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 “嗯,会在一起。”九郎微微抿唇。

       “九郎,听说临山的那个什么寺庙很灵的,你去给我求个平安符呗!”云雷转过身看着杨九郎,眼里满满的期待。杨九郎是不想去的,但是他的角说了,想要符,那就去呗。

       杨九郎风尘仆仆赶过去已经是两个月后了,结果去了之后才知道,人家的平安符要诚心求一个月才会显灵的,没办法,杨九郎又住了一个月。

       离开二爷已经五个月了,好在马上就又要见面了,不知道为什么杨九郎总是有些心慌。

       算了,走快点,见到二爷就不慌了。他想。


     

 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