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特渣的小扑街吖

啥都磕,也没必要关注我,因为我随时会跑路

临窗听雨(完)

    民国

    严重ooc

    微虐


   窗外下着小雨,天空看起来阴沉沉的。

   二爷就是在这样天气中去世的。

   听人说,他坐在窗前听了几天的雨。

   杨九郎看到二爷的尸体时没哭,办二爷的丧事时也没哭,听到这句话却嚎啕大哭,他知道,二爷在盼着他平安回来。

   二爷去世后,九郎还是该干嘛干嘛,除了最初的一两年给人感觉很压抑以外,现在已经完全没有那种感觉了。

   他又变成以前那个没遇到二爷的杨九郎了,一样的细心一样的开朗,让所有担心他的人都松了一口气。

   如果不是午夜间温柔的月光总在提醒他,杨九郎想,他大概真的好了吧。

   杨九郎死在了冬天,那是一个红梅盛开的很好很好的日子,他恍惚又看到了他的二爷。

   二爷冲着他笑,说:“傻子。”

   收拾杨九郎遗物的时候,九春发现这样一段话:

   我的二爷,你说时间是良药,我一向都是赞同你的,但我现在才发现,你的话也不全对,时间不是良药,它是个庸医。

   我好像每天都能看到你,但是有时候却看不清你的脸了,我知道,我开始逐渐忘记你。

   所有人都觉得我忘了你是好事,因为这样就可以不用沉浸在悲伤里,可以随心所欲的过自己的生活。

   可是,我害怕。

   如果连我都忘记你,还有谁会记得你。

   他们记得的是京城名伶张二爷,而不是私底下那个有些冷清的张云雷。

   二爷,我还是想叫你二爷,但我认识的喜欢的却从来都是张云雷啊。

  


   至于那个午夜月光下发生了什么呢?

   是一个印在左脸上的一个轻轻的吻罢了。






   宣布一下,崩了,写的垃圾,别介意哈。

   我希望你们可以多给我提意见,最好是哪里不对这种,否则我不会有进步的。

   也可以给我一些脑洞,我可以试着写一下哈。

  


评论(4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