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特渣的小扑街吖

啥都磕,也没必要关注我,因为我随时会跑路

一天

   严重ooc

   私设如山

   二爷变小梗

   文笔差警告

   清水无差




  杨九郎睁开眼,伸了个懒腰,正准备起床刷牙呢,就发现有些不对劲——被子里还有人。

  杨九郎惊恐万分的仔细想想,昨天晚上好像参加了个聚会,然后喝醉了,然后好像被人迷迷糊糊的扶了回来,然后好像有人脱了他衣裳。。。。

  “完了!”杨九郎脑子里只剩下这两个字了。

   但不管怎样,这事既然已经发生了,他也必须得接受了,杨九郎哭丧着脸,一揭被子,就看到了一个小小的屁股蛋,那小孩似乎感到有人拉开了被子,不高兴的哼哼了两声,又把被子拉回去了。

  “?!”杨九郎如遭雷击,难道自己这么禽兽?

  杨九郎强迫自己镇定下来,然后趴在床上仔细打量着小孩,最后松了一口气,看样子,他没对人做什么虎狼之事,要不然,小孩不该是现在这个白白萌萌嫩嫩滑滑的样子。

  既然自己没对人干什么,那他是怎么到自己被子里来的?想通了的杨九郎不由得皱眉,自己也没有和别人一起睡觉的习惯啊,只是偶尔会和张云雷一起睡睡,很单纯的睡。

  等等,张云雷?!

  他就说这小孩怎么有些眼熟呢,这简直就是张云雷的翻版啊!杨九郎又趴在床上仔细观察了一会,最后得出结论:这个孩子肯定和张云雷有关系。

  正想着,小孩醒了。

  “你叫什么名字呐?”杨九郎看着小孩,笑眯眯的问道。

   “我叫张云雷。”小孩嫌弃的看了他一眼:“小眼八叉的,什么样子。”

   “。。。。。。”如果说,杨九郎本来还觉得扯淡,现在他就完全相信这是张云雷了。

    “好了,我要去吊嗓子了。你给我拿件衣裳。”张云雷站在床上,居高临下的对着杨九郎说道。

   这孩子,也不知道害怕,杨九郎嘀咕着,然后拿出几套自己小时候的衣裳,其中还有一件黄色的大褂,这大褂是小时候他爹给他做的,因为他爹喜欢相声来的,然后那会相声不景气,大褂都很随便的做,没有那么多讲究,他爹干脆就给他做了一件。

  “就那件黄色大褂吧!”六七岁的孩子站在床上眼巴巴的看着大褂。

    按理来说,穿大褂是有规矩的,杨九郎犹豫了一下,然后想起,这特么是张云雷啊,张云雷都成了腕了,当然可以穿了,又不是真的小孩子了。

    这样一想,二话不说,杨九郎就把衣裳套在孩子身上了。

    小孩去刷了牙洗了脸,然后去屋里吊嗓子,清亮的声音比现在好太多了。一想到小孩以后会受那么多苦,杨九郎不知怎么,就忽然难受的很。


    小孩吊完嗓子才是早上八点,闲来无事,杨九郎决定带小孩出去玩。

     六七岁的孩子正是好动的年纪,出去就到处乱跑,一会要吃糖葫芦,一会要吃混沌,一会又看着游乐场眼巴巴的,杨九郎笑笑,第一次见到这样的张云雷呢,不是台上的撒泼打滚,也不是私下的温和安静,就是个普通孩子。

    在杨九郎眼里,张云雷一直是个孩子,但那个孩子。吃了太多苦。

    一天转眼即逝,看着睡在床上的小孩,杨九郎心里一片柔软。

    “我明天还可以见到你吗?”小孩软软糯糯的问道。

      “不知道。”杨九郎实话实说。

      “可是,我想见到你。”小孩似乎快哭了,眼里水光一片。

      “如果你好好听师父的话,天天练功,你会见到我的。”杨九郎摸摸小孩的头。

       “那我肯定会见到你了,我练功最刻苦了。”小孩骄傲的说道:“我比他们还要刻苦,师父最喜欢我了,他会给我买糖葫芦吃,还会教我唱歌。那我肯定会见到你了。 ”

      “嗯,你最乖,肯定会见到我了。”杨九郎笑笑“你要记得,倒仓的时候不要硬撑,要学会服软,以后不要多喝酒,容易出事,要相信自己,会有人爱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我乖乖听话,我就会见到你了。”小孩眉眼弯弯,杨九郎一愣,好像看到了台上的张云雷,也是笑的这么好看。

       “嗯,你要乖乖的,总有一天,你会见到我,然后我会一直和你在一起。”杨九郎笑笑,替小孩捏捏被子,“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么,晚安。”小孩乖乖闭了眼。

        “晚安。”


     第二天早上,杨九郎打开门,看着空荡荡的房间,有些难过。

     “叮咚叮咚叮咚”

     “谁啊,一大早的。”杨九郎满怀怨气的走到门口,一开门,瞬间多云转晴。

     “辫儿”杨九郎一愣。

     “杨九郎,咱两搭档多少天了?”张云雷似乎很生气,让杨九郎有些忐忑不安。

      “多少天不清楚,三年多了。”杨九郎老老实实的回答。

      “那你说的话还算数不?”张云雷看向杨九郎:“你说你会一直和我在一起。”

       “那肯定的。”杨九郎又呆愣愣的。

        张云雷叹了口气,把身后的行李拿了出来:“以后一起睡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    

  

 


  


评论(1)

热度(10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