文笔特渣的小扑街吖

啥都磕,也没必要关注我,因为我随时会跑路

隔年恍若

     严重ooc

     私设如山

    

   所有人都知道,杨九郎喜欢张云雷。

   喜欢到,可以为了张云雷去死。


    杨浩翔三岁进了戏园子,四岁被赐名为杨九郎,六岁便能一个人撑起场子,十岁便成了腕儿,十五岁便凭着自己的能力成为了角儿。

   那时候,京城便流传着一首歌谣:一园双花旦,字辈云中九。云中谪仙人,九字富贵花。

    这九字便是杨九郎了。

   那和杨九郎齐名的云字呢?

   二爷张云雷,也是……杨九郎的师父。

 



  杨九郎第一次见张云雷,就觉得这人真好看,给他一块糖,他也不换。

  张云雷逗他:“那给两块糖换不换?”

  三岁的杨九郎握了握肉乎乎的小拳头,坚定的说:“不换。”

   “那给三块糖呢?”张云雷又逗他。

    杨九郎鼓了鼓脸,犹豫了片刻,然后点了点头。

    这小子真是够了,张云雷看看他肉乎乎的小脸蛋,又不生气了。

    那时,杨九郎还不叫杨九郎,他还叫杨浩翔。

    那时,张云雷还是那个笑容清浅的少年,而不是后来越来越过淡漠的二爷。

    


  

   


   张云雷的基本功是绝对扎实的,尤其是唱。

   杨九郎每次都笑眯眯的搬个小马扎坐在二爷旁边,有时会央着二爷在唱一个,更多的时候,就是看着二爷。

   二爷兴趣来了,会唱个探水清河,锁灵囊什么的,偶尔也唱唱流行歌曲,李香兰,夜来香什么的,更多的时候也就什么也不干,坐着看太阳落下山。

  一下午的时间就这样被两人磋磨过去了。


   二爷正式收杨九郎为徒的时间是杨九郎八岁的时候。

   戏院规矩,八岁拜师,十八岁出师。

   杨九郎自然是拜了张云雷为师。

   可后来,就变了。

    张云雷不仅仅是他的师父,更是他的心上人。




   杨九郎十八岁出师的时候,轰动京城。

   他跪在张云雷面前,笑的眼睛都没了:“你不是我师父了,那是不是可以成为我的人?”

   张云雷轻声叹息,痴人。

   所有人都以为他是在感叹杨九郎的痴情,只有杨九郎知道,痴人的后两个字。

   说梦。

   痴人说梦。

   梦吗?我不信。



   张云雷在杨九郎二十岁的时候遇到了一个女孩子。

   冰雪聪明,伶俐可爱,漂亮大方。

   然后张云雷不顾一切的喜欢上了那个女孩子,虽然他们的身份一点都不门当户对。

   那女孩是将军府二小姐。

   他们约定好在三更一起私奔,张云雷失约了。

   因为那女孩的未婚夫威胁他,只要他敢走,女孩的未婚夫就敢灭了整个戏园子。

   然后张二爷就醒悟了,原来自己只是喜欢女孩子的脸啊,可是好看的脸那么多。




   杨九郎在二爷的二十七岁生辰写了一封没有寄出去的信。

   内容很少:

   我把你的每件大事都用我的时间来标记,好像这样我们就有了关联。

  


  

 

 

  

   二爷是在二十八岁去世的。

   杨九郎是二十岁去世的。

   同一年,同一天,差八岁。

   正好是他收他为徒的时间。





   杨九郎的桌子上有一行小字:

   我多怕你会走,后来就不怕了,因为我发现,我可以陪着你走。

   多好。




   我爱你,胜过爱自己呐。





  其实一直想着写虐文,因为真主太甜,写的文甜不过。然后以前准备写虐文的时候,看到有个大大说,过年了,还他么抑郁症,自杀,被陷害,真无聊,真恶心,就不能盼点好么。然后,我就感到了深深的打击,我觉得,我应该写甜文了!!!

  然后呢,就是觉得,有的人喜欢甜,有的喜欢虐,这本来就是自己的发挥空间,没必要哈,于是,就随心了。

  哈哈。

  文笔特别渣,别介意哈。


 

 

  

 

  

  

  

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52)